【翔霖/戏影】凡人修仙指南

搞笑玄幻 BE警告

也可以当戏戏影影的前世看

重发


-----------------------------------------------------

 

0.

剑谱第一页,珍惜心上人。

 

 

1.

考核大典下来,不少人都拿到了剑谱。

 

 

就这么一句话你可能看不懂,那我还是说说大背景吧。我,严浩翔,和贺峻霖都是疯鸡派的小师兄。现在最大的就是我们这一辈,可是我们也都不大,所以叫小师兄。堂堂修仙大门户为什么起了个这样的名字我们也不知道,这得问我们的开山鼻祖——“无情剑”李飞。

 

 

这个外号是因为他修的是无情道,不过他早就领悟了自己的大道,据说是飞升了。但是还没人能达到他的水平,所以我们其实也不知道修炼到最后最厉害的时候是不是会飞升进入神仙的世界。

 

 

不过长老都是这么讲的,我们除了信也没变的办法了对不对?如果不信修炼到最后能成神仙,我们凡人费劲巴拉要修炼法术有什么意义呢。

 

 

考核结束最顶尖的弟子会拿到李飞当年写的剑谱,从基本功的修炼进入对无情道的修炼,门派里都希望能有一位有天赋的弟子能达到曾经李飞的高度,振兴一下门户。

 

 

有什么好振兴的,这片地上的门派都烂的半斤八两,谁也不比谁好,不知道他们哪来的危机感,我看就是杞人忧天。用那些不修仙的百姓的话讲,“现在修仙的门槛也太低了”,什么样的都能进入仙门学点法术,各个门派什么臭鱼烂虾都收,当然越来越不行了啊。

 

 

贺峻霖坐在我旁边翻书,他打开剑谱,很大声拖长了语调念。

 

 

“剑谱第一页,忘记心上人——”

 

 

然后他很小声地呸了一声,把剑谱扣在桌子上,撑着下巴坐在桌子对面眼睛亮亮的看着我,问我说,“严浩翔,你有心上人吗?”

 

 

进入疯鸡派之前我们就知道它以无情道闻名,进来了就是准备得割舍七情六欲的,什么情啊爱啊玩这一套的都被赶下山了。但面对着贺峻霖,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说不出否定的答案。

 

 

我好像不肯定我也能割舍七情六欲了,完蛋,这是不是我的道心动摇了?

 

 

“我?我...也许没有吧,什么算心上人啊?”

 

 

奇怪,门牙怎么有点冷,难道我看着贺峻霖就会忍不住咧嘴吗。

 

 

贺峻霖突然凑过来,伸手指尖摁住我的唇角轻轻往下压,一边动手一边说,严浩翔,你笑得好傻哦。

 

 

奇怪,耳朵怎么有点烫,是热的吗?贺峻霖也觉得热吗,不然他脸怎么有点红。

 

 

2.

我们于是开始没日没夜的练习,偶尔也会下山降妖除魔什么以体现这些仙门弟子还有点用处。贺峻霖领悟得最快,也刻苦,我们进步都很快。

 

 

这是我们完成了任务回仙门的第一个晚上,都说要劳逸结合,打坐了一会儿觉得今天修炼进度也差不多了,就在院子里到处找贺峻霖。前两天出门打怪升级,其实离最后期限还有好久我们就完成了任务指标,可还是拖到最后才回来。我们在山下的小镇转了好久,多数时间都是陪着贺峻霖四处买吃的。

 

 

我记得他喜欢吃的点心,多买了点就等着回来给他个惊喜。

 

 

贺峻霖在树底下打坐,他不笑的时候整个人都是冷的。我坐在一边看他,怎么会有人这么好看呢,从眼睛、鼻尖到微微翘起来的唇角。

 

 

好想吻上去。

 

 

贺峻霖睁眼,我一个激灵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我这才注意到他的眼睛好冷,像块没温度的宝石,只剩剥离了生命的亮晶晶。我僵着看他很久,才看到那双黑水晶一样的眼睛有了温度,终于真的亮起来,像落进很多颗星星。

 

 

我从怀里掏出来那盒点心,递给他说,我看你好像喜欢吃,多给你买了点。

 

 

他就笑,好漂亮的笑,像是把所有都照亮的笑,好漂亮,我想我会记一辈子。

 

 

他吃了一嘴渣子,含糊地问我说,你修剑谱了吗?

 

 

剑谱,剑谱,原来他已经在学习剑谱。无情剑谱,第一页说,放弃心上人,我又想到贺峻霖凉凉的眼睛,睁眼的那一瞬间,他看我像在看陌生人。

 

 

我没告诉他我根本没修那本狗屁剑谱。

 

 

3.

世上的人那么多,能走出的路少说也有千万条,我在藏经阁耗费了几个晚上,才翻出一本似乎也是剑谱的残卷,只是封皮都没了,选它纯粹因为里面这位前辈的心法态度都合我胃口。

 

 

要是我也能成为李飞那样牛逼级别的人物,我一定完善这本好心前辈留给我的残卷。

 

 

 

4.

大半夜,接到紧急命令要集合的时候我在贺峻霖床上。

 

 

真不是我图谋不轨,两人间,我们门派又那么抠门,房间小,说是两人间两张床其实打个滚我就到了他床上。毕竟从小就一起长大,在一个被窝里睡着他大概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对的。

 

 

只是我今天没睡好。

 

 

我总克制不住地想,霖霖那么厉害,领悟得又快,我一直觉得他以后一定是门派里数一数二的高手。

 

 

可如果他修无情道呢?

 

 

我看着他闭着眼睛睡得深,有时候还往我这边拱两下。这个人小小一团,脸颊鼓鼓缩着睡觉像只小兔子。我也往过挪一挪,看着看着就没忍住伸手把他搂在怀里了。

 

 

我在心里又冒出“好想亲他”这个想法的时候终于明白过来,原来我喜欢他啊。

 

 

原来我有心上人,心上人名字叫贺峻霖。

 

 

5.

迷迷糊糊在大殿里集合的时候我们都是懵的。第一代掌门创立疯鸡派是在刚和那些所谓的魔族打完仗以后的分裂时期,以后就是长久的安宁时期,没想到有一天我们也要经历这种大变革,因为有消息说封印松动,魔族又要跑出来了。

 

 

贺峻霖在我旁边打哈欠,打着打着就往我身上靠过来。于是我彻底听不到上面的长老在说什么了。

 

 

最终说明了半夜集合的最后结果,收拾东西,一起去加固封印。

 

 

有人问长老说,为什么是我们啊,那么多门派,他们怎么不去。长老白他一眼说,难道你觉得他们里面还有可靠的吗,我看都忙着谈恋爱呢。

 

 

是啊,掌门鼓励我们说,你们已经成为除了你们上一辈师兄以外最厉害的了。我和贺峻霖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无语。

 

 

好像总有人说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顶着,可是凭什么个子高的要给你顶啊?

 

6.

连夜出发的后果就是第二天大家不得不用白天修整,结果晚上睡不着觉。

 

 

扎营旁边点了篝火大家散开围成大大一圈聊天。我和贺峻霖靠着树坐在和大家分开的树后边,得承认我是喜欢这种和其他人自成结界的感觉,也就偷偷再挪过去离他近一点。

 

 

贺峻霖拿着树枝引了小小的火星从顶端开始燃烧。听说世间百姓的烟花也有长成这样的,要看漂亮的火花也不过掐个诀一念间的事情,可是好像没有光会比他手里星星点点的或更耀眼。

 

 

我就坐着看着他的侧脸呆呆出神被逮了个正着,所以他突然问我在想什么的时候,脑子里不着边际的想法就直接说了出来。

 

 

“我在想,如果没有踏入修仙门派,你会去做什么呢?”

 

 

贺峻霖露出了一种显而易见的“大哥你在开玩笑吗”这种不可思议混着好笑的表情,确实我们都不会是花过多精力空想不会发生的事情的人,但他还是想了想认真地回答我的问题。

 

 

“也许...是开一家饭馆?卖豆浆或者卖早点也说不定,每天早上看大家急慌慌起来半梦半醒吃东西很有意思。”他讲起这种平凡的事情语气也温柔得好可爱,视线垂下来看着手上长长的树枝,“或者去游历世界吧,当云游四海的美食家。这样应该很可能会在路上遇到你吧。”

 

 

“毕竟不管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我们都一定会遇见的。”

 

 

树枝上的火星闪了闪灭掉了,贺峻霖的睫毛像蝴蝶扑闪扑闪,一瞬间想到白色的花瓣被风吹起来的样子,张口好像想说什么却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心理,安静的夜色下自己的心跳声比火焰燃烧的噼啪声更加清晰。

 

 

“那你呢严浩翔,你会去做什...”

 

 

好像深陷构建幻觉的阵法,那也许贺峻霖的唇形会是破解的关键隐喻,飞蛾扑火一样不管不顾地落入其中,明知道这不是应该做出的选择。

 

 

——我吻了他。

 

 

7.


他很笃定,不管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我们都一定会遇见的。



就好像我也能够肯定,不管在什么样的世界里,我都一定会爱他一样。

 

 

8.

当时的我似乎很庆幸门派紧急集合的通知来得够及时,贺峻霖眼睛睁得很大像只受惊的兔子,于是落进他眼里的光更多了,衬得他眼睛像块明亮的宝石。他瞪着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有弟子来传讯,我们都被叫走。我们此行本就是来封印与魔族界限之间产生的间隙,裂缝扩大,紧急召集所有弟子前去应战。

 

 

也不清楚魔族为什么一直对人族的土地虎视眈眈,听说是那边的饭太难吃让魔也受不了。直到现在我也不明白是不是无论哪个种族本性里都有好战和永远没法被满足的贪婪推动着他们掠夺、扩张,把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据为己有。

 

 

如果不是为了写这篇回忆录给剑谱作序章,我永远不会想回忆起那一天。

 

 

9.

我们看了太多的戏剧和话本,太多英雄的成长代价高昂,也许是至亲、挚爱,也许是丢弃自己人性中的某一部分,大彻大悟,参透大道。真的会有人想要踩着这样的荆棘,走向最高的王座吗。

 

 

脑海里的记忆只剩下血的猩红色,火一样灼痛眼睛。血好像是烫的,烫得连抱着贺峻霖的手也在颤抖。他说没关系严浩翔,在我心里你是最厉害的。可是怎么会没有关系呢,原来在生死和命运面前只能拥有对自己力量渺小的痛恨。为什么我不能修成无情剑呢,我做不到割舍七情六欲,可是我原本也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我优柔寡断或普通些都不是错误,为什么天命要对我降下这样大的惩罚?

 

 

于是剑锋劈开万丈乌云,惊雷之后天光涌现,往后的日子里我在他人口中听到的评论胜过我自己。他们说严浩翔是万年不可一遇的剑道奇才,面临魔族丝毫不惧悟出属于自己的剑道,斩千军万马于阵前;也有人说起贺峻霖,疯鸡派二代最有天赋的弟子,再不那么真情实感地叹两句可惜。

 

只是没人说我们的故事,没人说是他替我挡了致命一剑,门派里修炼无情道进度最快的天才弟子,竟然是为他人连生命也不惜献出。

 

 

当然,更没人会说起我们从小就像双生一般一同长大,他是我还未来得及表明心意的心上人。

 

 

其实也没有过去很久,也许不过是数十年,又或许十几年,可是我已经记不清了。没有他在身边的每一日不过是另一种很慢很慢的凌迟,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是我害他再没机会去一去最爱的世间,是我害他在最灿烂的年纪殒命在魔族手下,是我没保护好他。

 

9.

剑谱交给了小我们一辈的师弟整理,我完善了曾经和我有缘的不知名前辈留下的残谱。我想,不知道他人为何会踏上修仙这条不归路,也许是贪恋世间美好或想攀上更高的荣誉之巅,那些都与我再无关系。毕竟再如何我也不过是人,天命有其平衡,绝不是我的能力所能干涉。

 

只是来过一趟,总要留下些东西。奇怪的是多年以前一起走过的街道我连他曾说过喜欢哪家铺子都记得清楚,走过我们约定一起去的地方确实花了不少时间,不过现在总算是完成一切了无遗憾了。

 

 

从未有人告诉过我大道的尽头走向何方,也没有人能说清死亡后是否真有轮回,我想我只是一不小心弄丢了贺峻霖,现在我不过是要试着去走他走过的路,把他找回来。

 

 

无论在怎样的世界,我们一定会重逢,我会找到他,然后爱他,像我笃定每一个世界的我都会做的那样。

 

 

 

10.(番外)

大家好。我是疯鸡派的苏新皓。

 

 

师兄严浩翔失踪多天了。

 

 

我去他房里的时候,只有桌上放着本剑谱。我知道这些年他一直云游四海顺便写下自己习剑和领悟那一刹那的心法感悟。也只是最近才回门派,掌门说是他剑谱快写完,装订整理的任务就交给了我。剑谱很快转交给藏经阁誊抄印刷,最后排版设计封面之前才会再回到我手上。

 

 

有传闻说,有人在当年和魔界交战的山崖边见过他的身影,那个身影从山峰一跃而下,消失在雾里。只是大家觉得严浩翔师兄那种炫酷的大侠不会干自我了结这样的事,不应该仗剑天涯称霸天下吗。

 

 

不过崖边确实多了个剑冢,只是那地方太高,普通人都上不去,门派里有人真的上去了,说那上面写得是严浩翔师兄和贺峻霖师兄的名字。

 

 

两位师兄我都是认识的,也确实形影不离,只可惜天妒英才,贺师兄在与魔界交战的混乱里殒命。不过严师兄为什么要把他们的名字刻在一起呢?

 

 

还没来得及想门外有人送了装订好的剑谱来要我看看合不合适。其实,我还是第一次真正翻开师兄留下的剑谱。封面上写着有情剑三个大字,右下角画着个歪歪扭扭御剑飞行的小人。

 

11.

我翻开师兄留下的脸谱,他写道,

剑谱第一页,珍惜心上人。


------------------------------




评论

热度(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